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教工作» 青大幼儿园» 宝宝天地» 大班

宝宝天地

小巧手 绘中秋

 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孩子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孩子们在手工作品创作中了解中秋节文化、感受浓浓中秋情。

     9f88770e2bdc47378bd06aaa6df944ee.jpg              a8e4fc6f9bdd408393995862cf2ed6af.jpg     7a803de61c974b63a6fbdb23a1f4913c.jpg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中秋之夜城乡人民吃月饼的习俗。
    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中秋之夜,人们把酒问月,为庆贺美好生活“举杯邀明月”,或祝远方的亲人健康快乐,和家人“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