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基教信息通报2021第2期

基教信息通报2021第2期

 

工 作 摘 要  

附属中学

1. 4月2日附属中学开展2021年四中网校远程培训(五)---以问题驱动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教学策略的研究

2. 415日附属中学开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专题教育活动

3. 4月19号,附属中学举行2021年第一次校级学考模拟考试、2021年中考第一次体育考试

4. 4月19日附属中小学开展“你我同努力,与校共成长”植树活动

5.4月21日,附属中学开展2021年四中网校远程培训(六)除去物质中的杂质问题

6. 4月21日,附属中学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关爱自然,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7.4月23日,附属中学开展建党百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教育活动——“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8. 4月26日附属中学开展2021年四中网校远程培训(七)——“名课外文言文阅读如何教学”

9. 4月26日附属中学开展2021年四中网校远程培训(八)—— 以情境为载体,提高物理课堂魅力

10. 4月26日附属中学开展“奋战中考,让我们全力以赴”家长会

11. 4月26日,附属中学开展迎建党百年跟着电影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12. 4月27日,附属中学优秀毕业生情系母校,回母校助力学弟学妹中考

附属小学

1.4月1日,附属小学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清明节活动。

2.4月9日,附属小学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

3.4月15日,附属小学开展“国家安全 全民有责”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4月19日,附属中小学开展“你我同努力,与校共成长”植树活动。

5.4月23日,附属小学开展“红领巾学党史 红色经典永传承”读书月启动仪式。

6.4月安排教师参加城北区教研室和祁连路教育学区组织的相关学科培训共计12人次,其中数学6人次,英语6人次。语文、数学、英语教研组开展校本主题教研活动各1次。

幼儿园:

1.4月2日,幼儿园开展清明节节日主题活动教育

2.4月3日,幼儿园传达幼升小预报名相关事宜

3.4月7日,幼儿园开展4月份园本主题教研专题活动

4.48,幼儿园开展第二届“阅读伴我成长——亲子共读21天”活动

5.4月13日生物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幼儿园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完毕,并向消防大队提交了整改报告

6.415日,幼儿园举办了全园教师保育工作过关测试

7.419—423,幼儿园开展家长体验周活动,家长在班级群、朋友圈及家长意见建议表中,对幼儿园各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也体验到了幼儿园老师工作的辛苦和不容易

8.4月20日,幼儿园开展了师德师风培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9.4月21日,幼儿园李敏老师对全员教师开展保健知识培训

10.4月22日城北区教育局组织专人对幼儿园食堂进行专项检查,现已整改完毕

11.4月26日,幼儿园开展“五一”节日教研活动

12.4月26日—4月30日,幼儿园开展“五一”节日主题教育活动

13.4月27日,幼儿园开展迎接城北区教育局保育教育督查工作

14.4月27日,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15.4月28日,幼儿园组织家委会成员召开家委会专题会议。

1.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促进少先队员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发扬红色传统,青海大学附属小学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铭记历史,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4月1日上午,青海大学机关党委组织到青海省西宁市烈士陵园祭扫,缅怀先烈。在学校老师们的带领下四中队代表我校全体少先队员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高举星星火炬旗帜,带着最崇高的敬意向着烈士墓前走去。队员们仰望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刚劲有力的大字,聆听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队员讲述感人的英雄事迹,人人心潮澎湃!队员们积极表示要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队员们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

西路军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4月2日,各中队积极开展“讲红色故事 忆辉煌岁月”班队会,队员们讲述着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一个个闪光的英雄典型,一段段历久弥新的光辉历程,树立起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时代楷模。

清明节期间,同学们登录“中国文明网”,向先烈献花、致敬,抒写感言寄语,并且积极参与“全国少工委”组织的“红领巾心向党——网上鲜花”活动,表达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的深情。各中队还制作“清明节”的主题黑板报,了解清明节民风民俗及传承发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致敬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2.4月2日下午,附属中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北京四中网校举办的远程教研培训。活动的主题是“以问题驱动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教学策略的研究”,全体数学教师一起观看了视频学习并交流心得。通过这一次的学习,使得老师们对课题问题的设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设置课堂问题时要根据学生的程度、认知水平及分析教学目标,使得问题要有梯度,设置目标尽量能兼顾。在自己的实际教学中,对于不同的学生要有不同的深度层次的要求,鼓励程度弱一点的学生进行第一问的解决,及时进行表扬;培养程度稍好的学生挖掘问题中更深层
的意义。

 

3.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清明”作为一个节日,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祭奠祖先,传承孝义的民间传统。幼儿园各班教师于4月2日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春风暖人心,清明寄思情”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老师的介绍,知道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孩子们通过踏青春游、做青团、放风筝活动,了解传统风俗,锻炼身体,充分感受春景的美好。“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等经典的诗歌,动人心弦的诗词,给我们带来了艺术的享受,让我们一同感受了中华五千年历史悠久深厚诗词的文化蕴涵。



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幼儿园教育紧密结合,让幼儿了解清明传统节日的由来和习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和魅力。在清明花语中尽享春日的美好,进一步加深了家园情、师幼情、爱国情。

 

4.4月9日上午,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以远程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附属小学组织本校监测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的内容,一是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前组织准备工作要点及现场测试工作流程,二是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问卷调查系统及体育现场测试数据录入系统操作说明。培训中,我校教师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为后续质量监测工作做好准备。会后,校教务处将按照城北区督导室的相关要求,制定方案,认真部署,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此项工作顺利
开展。

 

5.为了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更新教师教育理念,将深度学习和“基于语篇的功能、话题整体教学理念”更好地融入到北区英语课堂中, 4月9日下午,附属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城北区英语学科开展的“王建平小学英语‘深度学习课堂’教学实践基地”线上研修活动。

王主任从英语学习活动观、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基于教材的语篇分析与重构等几个方面为老师们从理论方面做了细致的阐述并结合了详细的案例分析。最后王主任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学生的主题写作作品,大家对使用的教材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老师们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更好地理解教材、深层挖掘教材再到构建、整合教材起了很好地指导作用。教师认真听取了培训,做了详细的记录。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于教材整合和深度学习过程中问题的设计、课堂活动设计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研修培训让老师们学到了知识,找到了差距,更

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6.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教师的专业能力,切实服务好教育教学工作,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幼儿园课程基于平台的视角—以安吉游戏为例》的讲座,应城北区教育局的要求,4月9日上午,幼儿园老师们利用空闲时间在钉钉网上进行了在线学习,部分老师在中午时间观看了视频回放。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我园教师拓展了视野、启迪了思路、提升了理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开展学习心得分享活动,真正让老师们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


7.4月9日中午,幼儿园开展了《纲要》教育内容与要求——语言部分的学习。在教育内容与要求——语言中,老师们了解了,语言领域的目标、内容与要求和指导要点,语言能力是在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相信老师会在幼儿的一日活动中给予更多的鼓励。

 

8. 4月12日,附属小学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主题教研活动:如何在“数量关系”的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模型观念。

模型思想的建立是学生体会和理解数学与外部世界联系的基本途径。建立和求解模型的过程包括:从现实生活或具体情境中抽象出数学问题,用数学符号建立方程、不等式、函数等表示数学问题中的数量关系和变化规律,求出结果并讨论结果的意义。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发展学生“模型思想”是从第三学段才正式开始的。小学数学中蕴含“模型思想”的内容有很多,在这些内容的教学中主要帮助学生感悟“模型思想”、积累活动经验。通过此次活动,对于创设平等的学习交流
氛围,培养学生模型观念,老师们有了更深的感悟。

 

9.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根据青海大学工作安排,附属中学开展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专题教育周系列活动。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暴力)、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和行为、校园欺凌的特点、校园欺凌的产生原因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五方面召开主题班会。开展了2021年第二次非学习用品的排查工作;举办防校园欺凌主题板报宣传;4月14日-15日学校编辑并发放反恐防暴安
全应急知识、全国安全日知识必知宣传资料。

 

10.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 26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家长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工作安排及青大宣字[2021]6号,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开展“五个一”活动,内容包括:看一段国家安全宣传片、了解一段国家安全相关事件、参与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制作一份国家安全手抄报、进行一次国家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4月9日班会课上,队员们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视频了解了国家安全相关事件,明白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五六年级的队员还积极参加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从而增强了队员的国家安全知识水平。周末,全体学生和家长参与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手抄报活动,把听到的,看到的知识融入其中,真正明白“维护国家安全,从我们做起”。




4月12日升旗仪式中,开展了国旗下讲话《争做守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再次向队员们发出号召,让队员们从自身做起,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争做守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相关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树立了国家安全核心价值观。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安全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有国才有家,有了国家的安全,才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生活!




11.为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有效提高保育员和教师的整体业务素质,认真履行保育工作职责,幼儿园于4月15日特开展了教师和保育员保育工作过关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晨午检、桌椅消毒、分餐、整理床铺、盥洗室消毒、洗手和应知应会等七个方面。通过此次过关测试,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制造了一个良好机会。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保育员实际操作薄弱环节的研讨,不断开拓创新,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学习和实践活动,塑造一支有实力、有能力、有朝气的保教队伍!

 

12.以绿化校园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附属中小学开展为保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青海大学校园绿化、西宁市教育局有关开展校园绿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附属中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4月19日开展了“你我同努力,与校共成长”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中校校行政领导领导全体成员、党员教师身先士卒,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头深入植树活动一线,与广大学生同劳动、共述党的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红岩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党在百年历史过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鼓励学生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矢志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学好本领,不忘初心,将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13. 4月19号,附属中学举行2021年第一次校级学考模拟考试、2021年中考第一次体育考试。


14. 4月19日,附属小学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在数学办公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主题教研活动:“鸡兔同笼的数学模型思想”。模型思想是一种数学的基本思想。所谓数学模型,就是根据特定的研究目的,采用形式化的数学语言,去抽象地、概括地表征所研究对象的主要特征、关系所形成的一种数学结构。即用字母、数字及其他数学符号建立起来的代数式、关系式、方程、函数、不等式,及各种图表、图形等都是数学模型。数学模型是启发学生思维的重要保障,更是培养学生严谨逻辑的起点。故通过各类主题建构数学模型至关重要,数学模型的建构也将成为今后实现教学道路中的垫脚石。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数学模型的建立又有了新的认真和自己的想法,今后老师们也会更加努力钻研自身业务,提高建模能力,从而带动学生形成建模思想。

15.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法治意识,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使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4月20日,幼儿园组织教师们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通过学习,教师们了解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包括哪些内容,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应当遵循哪些原则,提高了老师们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共同创建良好的校园法制环境,促进幼儿园的全面和谐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

16.4月21日,附属中学化学教师参加了北京四中2021年名师远程教研活动,活动中,宋老师先向在线的老师们了解现状:你在除杂问题的教学中或学生在除杂问题的学习中有哪些困惑?老师们纷纷摆出了自己的问题,接着宋老师和在线的化学老师们做了简单的沟通交流,然后出示了一道例题:黄铜渣中含Zn、ZnO、Cu、CuO,其余为杂质(杂质不溶于水、不参与反应),请设计一个工业流程,从黄铜渣中获得铜和硫酸锌溶液。宋老师针对这一例题,分析了学生在答
这道题时的典型表现,最后为老师们解决此类问题指明了方向。

17.4月21日,附属中学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只有一个地球》视频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让学生知晓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通过此项活动全体师生对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个节日的设定意义的认识有了一定提升。世界地球日的设定就是为了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
整体环境。

 


18.为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把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学生心灵,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又逢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附属中学开展了“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读书分享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洗礼,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明确了自己的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发扬优良传统,坚守道德底线,将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光荣传统融入日常学习中。


19.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全体广大少先队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4月23日下午,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 红色经典永传承”读书月启动仪式。此次读书月活动以“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辅宣讲荟、“红色经典我推荐”队员推荐录、“红色诗篇我诵读”中队阅读秀三个内容开展。启动仪式上,各中队辅导员宣读了红色经典读书月活动倡议书,营造了人人读经典、人人学党史、心中有信念、坚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随后,队员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知道的党的故事、英雄故事等,同时认真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视频《少年》,激发了他们阅读红色经典故事、红色经典诗词的兴趣。


此次读书月的启动,引导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育人功能,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和精神文化境界,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

 

20.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让大家都重视孩子的阅读,同时鼓励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滋润孩子们的童年,幼儿园开展了“阅读伴我成长——亲子共读21天”打卡活动。阅读打卡活动从4月9日开始,每天孩子们都在群里打卡,活动结束后,为坚持21天打卡的小朋友颁发了“阅读之星”奖状,并奖励一本精美绘本。






21.4月23日,附属小学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城北区教研室组织的城北区“王建平小学英语教学实践基地”培训,此次培训以远程连线北京市丰台区北京四中璞瑅学校的方式进行。此次培训的内容一是由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的黄艳老师做《单元教学设计介绍》的专题讲座,二是由来自北京市丰台区的两位教师进行研究课课例展示,三是由王建平主任对上述二位教师的课例进行点评,并做《单元教学视角下教材的研究与使用》的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让全体英语教师对单元整体教学的内涵把握有了更深的理解,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将会继续钻研教学,致力于教学研究,
提升业务水平,并为提高学校英语教学水平不断努力。

 


22. 4月26日下午,附属中学语文教师参加主题为“名课外文言文阅读如何教学”北京四中网校初中语文远程教研活动,培训活动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北京四中王黛薇老师的讲解,感悟颇深,并决定积极把课外文言文教学融入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当中。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初中语文老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高,对老师课堂教学都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学习文言文,真正体会古人的思想情感,领悟文章的时代意义和指导意义,感受中国古文化的博大精深,应该成为我们语文教师尝试和探索的方向。


23.4月26日下午,附属中学全体物理教师在网上参加北京四中李丽娟老师的专题讲座《以情境为载体,提高物理课堂魅力》。通过此次听课活动,老师们都意识到改善传统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结合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充分把握学生的知识经验、学习 能力、水平等方面的特点,恰当创设教学情境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 性和主动性,从而实现高效课堂,切实为学生减负!

 

24.4月26日下午,附属中学在四楼录播教室召开九年级毕业班以“奋战中考,让我们全力以赴”为主题的家长会。本次家长会主要有以下三个环节,首先副校长余芳解读了中考政策、中考时间、均衡生、加分细则、中考市一模成绩分析、参考2020年中考分数线针对学生进行有的放矢分析;第二环节各任课教师分析学生学习并与家长进行交流;第三环节家长与教师交流环节。这次家长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解决开学以来孩子们浮躁的状态,帮助孩子们顺利度过初三的学习生活,高效地迎接中考,都有良好的促动作用。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老师们三年来的付出,表示后期将努力做到多陪伴多了解自己的孩子,加强对孩子作业的监督,多给孩子一点信心,做孩子成长强有力的后盾。相信在我们家校的力助下,我们的孩子一定会以积极的姿态来完成初中的学习生涯。



25.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达到传承红色精神,践行红色精神,附属中学开展了迎建党百年跟着电影学党史系列活动,4月26日下午班会各班进行了观看影片《八佰》活动。红**唤起红色记忆,让革命的情怀走出历史,将鲜活生动的革命先锋形象呈现在大家眼前,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那为国捐躯的民族情怀和质朴深沉的爱国情感。此次活动,通过直观的视觉体验和历史深处的抗战精神,唤起学生的民族使命与责任担当,充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强烈的国家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历史虽然过去了,但是要牢记历史,要努力让自己更强大,少年强则国强,吾辈应当自强自立!

 


26.为激励初中2021届学生积极迎考, 4月27日下午,附属中学邀请2019届初中以优秀毕业生孙政祺同学(现就读西宁市五中)回到母校与2021届全体学生进行学习经验的交流,分享她在母校的心路历程,助力学弟学妹中考分享学习经验。同时也介绍了自己在高中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初三冲刺阶段的学习方法和心得。同时传递了2017届毕业生张辉(十四中)、2018届学生李海滨(十四中)、2019届毕业生于喆媛西宁(三中)廖岗宏(总寨中学)、2020届毕业乌梁海奥都(湟川中学)朱欣洁(三江源民族中学)等同学对2021届的寄语与祝福。同学们在孙政祺同学的带动下,畅谈着自己的理想、诉说着考前的焦虑。听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的经验,同学们表示十分受用,特别是对现阶段学习的重点和今后的学习方向更明确了。

 

27.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深化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让师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4月27日,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疏散安全演练。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园内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练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教师向幼儿讲解了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同时,各班级教师注重幼儿演练时的心理疏导。


整个演练用时两分钟,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按活动方案进行,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李老师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在全体园职工和幼儿的团结协作下,本次防震演练顺利完成。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不仅让全体师幼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今后,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8.家委会是幼儿园与家庭合作、沟通的桥梁,对幼儿园和幼儿的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4月28日上午,幼儿园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家委会会议,每位家长代表都怀着一颗乐于奉献的心,怀着一颗“一切为了孩子”的心走到了一起。会议由幼儿园郭芸老师主持,内容包括六个方面:介绍幼儿园本学期教育教学活动的安排、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帮孩子们选取150本精美绘本,用于“阅读之星”奖励;各班选代表收夏季校服费(自愿购买);尝试做食谱;品尝孩子们的午餐并提出建议;对幼儿园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和卫生检查。最后家委会成员分别对幼儿园的安全、课程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家委会会议的召开,架起一座沟通幼儿园与家长,相信有了家委会这样的平台,在幼儿园全体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和孩子们都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29.为了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学习状态,4月19日——4月30日,幼儿园开展家长体验周活动,让家长走进幼儿园,体验老师的工作,理解幼儿园集体教育与家庭教育的不同,以达到更好配合和支持家园共建工作,家园教育共赢的目的。




在本次体验活动中,家长们主要体验了保育活动,活动中家长们严格按照城北区教育局保育员过关测试“清-消-清”的要求,对班级的地面、桌面、窗台、卫生间、床、马桶、门把手等进行擦拭,深刻体会到了幼儿园保育工作的不易。

体验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还为幼儿园填写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因为家长们工作比较繁忙,导致参加活动的家长太少,今后在安排体验活动时幼儿园要提前做好相关协调工作,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活动
中来。

 

30. 4月30日,幼儿园组织各班孩子们开展了“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主题活动。老师带孩子通过看视频了解“五一劳动节”,告诉孩子要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懂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孩子们通过唱歌谣,做礼物、劳动实践等方式使孩子们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劳动的不易,对身边的劳动者们的劳动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孩子们将怀着



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生活,爱上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