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基教第7期.docx

基教第7期.docx

工 作 简 报

(20217期)

基教成教处                                              2021123


任延明副校长一行赴附属中小学开展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双减”和“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12月2日下午,任延明副校长一行赴附属中小学开展调研工作,基教处处长洛嘉、副处长莫延德、基础教育党支部副书记熊雪莲和基教处、附属中小学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调研会上,任延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中小学对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出台的关于“双减”和“五项管理”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党建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情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中小学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及向校党委常委会提交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




会后,任延明副校长到中小学教研室与教师们就“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教学工作、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随机谈话。同时,针对作业布置、睡眠管理、家校共育等问题走访了各年级学生。工作人员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支撑材料进行了查阅,提出了改进的工作建议。


任延明副校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严格财务纪律,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12月15日前完成向校党委常委会提交汇报材料等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重要意义,要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政府省教育厅要求,强化“五项管理”,强化学校育人的主体地位,切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三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优化课后服务,要让学生有进步、家长有信心、老师有收获,做有温度的教育;四要坚守安全的底线,落实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要发挥全员育人的制度优势,关心每一位孩子的成长和安全,构筑家校联动的安全网,把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心理健康的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五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充分宣传发动引导在校师生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全力构建中小学生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