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做少年儿童成长的引路人------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六一”贺信

做少年儿童成长的引路人------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六一”贺信


 5月31日,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基础教育处组织附属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殷寄语、深切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回信、讲话精神迅速在全校引起讨论学习的高潮。

 基础教育党支部副书记、附属小学教师熊雪莲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强调,发扬光荣传统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作为基础教育党支部副书记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导少先队广泛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队日活动,引导教师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附属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杨洁老师说,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及“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深情的嘱托以及对广大少年儿童真挚的祝福和希望。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团结、教育、引领队员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在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中,将继续汲取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生动的教育素材,积极开展少先队活动,做好队员们信仰的引路人、做好星星火炬的传递者。引导队员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附属小学三中队辅导员崔娜娜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孩子们致信,这是给孩子们最珍贵的礼物。作为一名中队辅导员,我们应该在工作中坚定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履行好教育的神圣职责,教导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属幼儿园园长李福香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谋划少年儿童工作发展进步,激励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一名幼儿园园长,听到总书记对孩子们最诚挚的祝福和关心,听到对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殷殷嘱托,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回首过去,校党委高度重视从划出专门用地建成新园区,确立“立足青大、心系孩子、无私奉献”的办园理念,到逐步形成“享用青大资源,探索客观世界”的办园特色,幼儿园摘得“西宁市一类幼儿园”的荣誉,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师资队伍逐步加强,保教质量显著提升,办学特色日渐突出。展望未来,幼儿园信心满怀。总书记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对于幼儿园未来的发展,我信心满满,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幼儿园,让学校安心、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开心,为孩子们灿烂的明天继续一起努力!

 幼儿园保教主任郭芸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并对少年儿童工作和教育工作提出了重要的要求,谆谆教诲我会牢记在心,作为幼儿园保教工作负责人,我会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着力点和落脚点,脚踏实地做好幼儿园的保教工作。首先,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培训活动,做好师德周排查和随时反馈工作,持续建设和谐、融洽的师幼关系。其次,通过园本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开展落地的园本培训,包括基于教学的、基于课程的、基于反思能力的、基于保育员的等内容,切实提高师资质量,不断提升幼儿园的保教水平。再次,丰富课程形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结合各年龄段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及兴趣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和实施好幼儿一日活动,并以包容的态度面对每一位孩子,确保他们自信、快乐、健康成长。3-6岁是儿童成长的一个重要阶段,是孩子品德培养、习惯养成的重要时期,作为幼儿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重任,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

 幼儿园中二班教师李敏说,通过学习交流,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作为的一名教师,我在教学实践中越发感觉到,让他们在幼儿园平安、健康、自由、平等地接受教育的重要性。作为幼儿园教师我们要尊重每位儿童,让孩子们在与老师、与同伴相处的时光里快乐的享受童年的趣味,在游戏中获得知识和本领。儿童的快乐生活也离不开家长的工作,我们要重视家园共育的重要性,与家长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儿童身心的发展,为幼儿今后的成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