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基教信息通报第4期.docx

基教信息通报第4期.docx

 

基 教 信 息 通 报


【2021】第4


(202161日--7月30日)


工 作 摘 要

附属中学

1.6月7日,附属中学开展“五项管理”专题活动中学生使用手机的利与弊

2.6月8日,附属中学开展“五项管理”专题活动中学生睡眠的重要性

3.610日,附属中学参加北京四中网校远程培训(十三)英语日常教学与展示教学的对比与建议

4.6月5日附属中学开展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教育活动。

5.附属中学化学教师参加北京四中网校远程培训化学实验探究题的题型及分析思路

6.6月17日,附属中学组织学生观看 “神州十二号”发射现场直播

7.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震安全应急演练

8.附属中学开展感恩教育我眼中的父亲专题教育活动。

9.附属中小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年文艺活动

附属小学

1.6月9日,附属小学开展“红领巾学党史” 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土木工程学院走进青大附小活动

2.6月9日,附属小学开展“五项管理”专题活动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

3.6月11日,附属小学开展以“抵制欺凌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防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4.6月15日,附属小学开展以“香飘端午 满浓情”为主题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5.6月17日,附属中小学开展防震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6.6月18日,附属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进行2021年城北区六年级学业水平测试语数英学科口试。

7.6月25日,附属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举行“心怀感恩,筑梦前行”——青海大学附属小学2015级学生毕业暨“未来之星”表彰典礼。

8.6月28日,附属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我是小老师”学生比赛活动;对语文教研组开展的“我是小小朗读者——爱要大声说出来”活动评选出的优秀朗读者进行表彰。

9.6月29日,附属小学开展以“红领巾心向党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活动。

10.6份附属小学组织教师参加城北区教研室、祁连路教育学区组织的各级各类学科培训共6人次,其中语文2人次,数学1人次,英语3人次。语文、数学、英语教研组开展校本主题教研活动各2次。

幼儿园:

1.5月30日,幼儿园开展六一主题亲子活动

2.6月5日,幼儿园各班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3.6月8日,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4.6月10日,幼儿园参加城北区幼儿园“童心向党 乐游夏都”亲子游园活动

5.6月11,幼儿园全体教开展《纲要》第三部分织与实施部分的集中学习

6.6月11日,幼儿园各班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7.6月16日,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8.6月17日,幼儿园开展防震安全演练

9.6月18日校领导莅临幼儿园进行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10.6月20日,幼儿园开展父亲主题活动

11.6月25日幼儿园开展教育培训—《纲要》教育评价学习

12.6月29日幼儿园在教师间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系列活动—榜样分享

13.6月30日,幼儿园完成城北区教育局系统档案补录工作和年检工作。

14.7月1日上午11:00,青大幼儿园全园师幼共同开展以“一颗童心跟党走,我们都是中国娃”为主题的献礼百年活动

1.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盼望已久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最快乐和最开心的日子,为了让孩子们在节日里尽情地游戏、表演、充分体验节日的快乐,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青大幼儿园开展以“快乐童年——我的节日我做主”为主题的亲子嘉年华共度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愉悦、和谐的活动氛围,本着人人参与,个个同乐为宗旨,激发幼儿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幼儿园的情感。

伴随着悠扬的轻音乐,幼儿园里热闹纷呈,平日里忙碌的家长提早安排好工作,早早地与孩子牵手来到幼儿园,在班级教师创设的丰富情境游戏中尽情游戏,尽情欢笑,丰富多彩的区域供孩子们自主选择,孩子们在这一天玩的不亦乐乎。本次六一活动让幼儿和家长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增进亲子感情交流和融合,提高幼儿的表现力和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大胆的参与表演和游戏,为他们的童年留下快乐的回忆,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家园情、师生情、亲子情。

  


     2.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引导学生自觉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行者、传播者、守护者,附属中学开展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教育活动。6月4日(星期五)学生们同家长一起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主办的《秘境之眼》精彩影像---有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省教育厅共同推出的“祁连山我们的家园”野生动物科普教育直播。校内以班级为单位主板主题板报。通过本次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推动全社会率固树立草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明白了环境日的确立是人们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努力为青海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3.为向幼儿宣传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帮助幼儿树立护环境的意识,初步引导幼儿把环保意识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6月5日,青大幼儿园各班开展了世界环境日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和不同幼儿的年龄阶段特点,以年级组为单位分别开展,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培养了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的养成,更激发了幼儿“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和情感,促使全园所有老师、幼儿都成为建设美丽校园的行动者。




   4.根据教育部、青海省教育厅、西宁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双减 强化学校“五项管理”工作,附属中学就针对如何落实好手机使用的管理,附属中学八年级、七年级分别于2021年6月7日下午举办了以“中学生使用手机的利与弊”为主题的辩论赛和主题班会。


   5.根据教育部、青海省教育厅、西宁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双减 强化学校“五项管理”工作,6月8日附属中学就针对如何落实好中小学生睡眠的管理,让学生知晓睡眠的重要性。附属中小学开展了睡眠调查、健康睡眠倡议、健康睡眠的宣传、保障睡眠快乐学习的主题板报活动。

6.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保障能力,提高师防暴自救互救意识和紧急处置能力,预防突发恐怖事故的发生,6月8日下午,青大幼儿园开展了防暴应急演练活动,特邀请青海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演练前,幼儿园认真研究、部署、精密策划了该活动的相关事宜,制定了《青大幼儿园防暴应急演练方案》,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防暴演练方案,提高意识,认真做好安全引导工作。其次,召开预备会,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有关安全知识、防暴技能的教育活动,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6月8日下午3点30,孩子们正在活动室有序的活动时,一名“歹徒”(保卫人员扮演)持棍冲进幼儿园,幼儿园保安发现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此次防暴演练增强了幼儿园全体师幼防暴、自救、合作的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防暴应急教育课。

7.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宣传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学党史的积极性,培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6月8日,青海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走进我校进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本次活动在附属中小学多媒体厅进行,由青海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甘霖带队,学生代表王江恺主持。学生代表向队员们讲解了党史小知识,介绍了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探索、艰苦奋斗、勇往直前、战胜艰难险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奋斗历程。队员们了解了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将所有的知识点牢记在心。在党史小知识提问环节,队员们参与其中、对答如流,获得了土木工程学院精心准备的奖品。随后全体少先队员大声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队员们的歌声中“红领巾学党史——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党史宣讲活动,不仅使队员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还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


8.根据教育部、青海省教育厅、西宁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双减”强化学校“五项管理”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6月9日附属小学针对学生自行带进校园的课外读物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本次检查活动共发现学生课外读物21本,通过班主任的认真查阅未发现问题书籍,检查后班主任针对如何挑选适合少年儿童的课外读物进行了相关教育,教会学生不仅要多读书,还要读好书。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强化了规范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确保进入校园的课外读物符合方向性、全面性、适宜性、多样性和适度性的原则,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可读性强,适合中小学生认知发展水平,防止问题读物进入中小学校园,充分发挥课外读物育人功能。


 9.按照上级教育教研部门的安排,6月10日下午附属中学初参加了北京四中的郭静老师主持的网络远程教研活动英语日常教学与展示教学的对比与建议郭静老师分享了对英语教师的素养积淀有很大帮助的几本读物,如《写作技能训练》、《如何阅读一本书》、《朗读手册》等以及对英语教学有帮助的一些网站资源,有助于丰富教学资源,充实课堂活动通过这次讲座活动,解决了日常教学中存在的一些疑惑,教师们受益匪浅


     10.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节日氛围与文化内涵,初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青大幼儿园6月10开展以缤纷夏日,一见“粽”情 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为主题的端午系列活动。老师通过集体教育活动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介绍了端午节的有关习俗:吃粽子、赛龙舟、戴香囊……让幼儿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学生深入体会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最后老师为小朋友们戴上了漂亮的五彩绳,并送上端午的祝福,希望我们的孩子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通过这些妙趣横生的活动,使孩子们感知端午、乐享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让幼儿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增进对端午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的发掘和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11.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6月10日,附属小学开展了“香飘端午 满浓情”的端午节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此次活动,分别以制作香包或五彩绳、巧手包粽子、画彩蛋、文明过端午四个方面开展。

 端午节之际,学生们将自己制作的香包或五彩作为“端午”礼物送给亲人、朋友,小小的香包和五彩绳承载满满的爱和祝福。学生们还与家长合作包粽子,一起体验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直观了解端午节的民俗,丰富生活经验。学生们还在鸡蛋上画彩色花纹,收获“逢凶化吉”的美好寓意。同时,学生们及家长认真阅读了由基础教育党支部余芳书记发放的端午节放假通知及安全教育告家长书,做到文明过端午。通过“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12.为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加强法制教育,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进—步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意识,杜绝校园恶性暴力事件的发生,6月11日,附属小学开展了“抵制欺凌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防欺凌专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同学在教室内观看了“预防校园暴力”专题教育片,并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会中,同学们主要学习了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同时,倡议同学们“不做欺凌者”、“不做冷漠旁观者”,同学们还掌握了遭遇校园欺凌智慧应对的小口诀:安全第一、缓解气氛、拖延时间、趁机逃跑、呼救求助、及时报告。通过活动,同学们明确了校园暴力的内涵、性质,学习了遭遇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为学校的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13.幼儿园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过程是教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过程,教师要从本地、本园的条件出发,结合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灵活地执行,为加深教师的理解,6月11日中午,幼儿园开展了《纲要》第三部分——组织与实施的集中学习。通过本次集体学习,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教育活动内容的组织应充分考虑幼儿的学习特点和认知规律,各领域的内容要有机联系,相互渗透,注重综合性、趣味性、活动性,寓教育于生活、游戏之中。相信大家会在充分利用好环境资源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安排和组织幼儿的一日生活。


     14.6月16日附属中学化学教师参加了北京四中的宋晓萌老师主持的网络远程教研活动。初中化学实验探究题,体现了素质教育的要求,不仅能考查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还能考查学生对科学探究方法和过程的理解程度,有效检测学生的科学素养。突出了新课标、新教材的特点,代表了教材改革和中考改革的方向,在近几年中考中起到了一定的导向作用,因此此类题在中考中频频出现,且分值相对较高,现已成为中考命题的热点和亮点。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让教师更加了解化学实验题解题思路应该善于从实验过程中总结出实验解题的结论,也更加注重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培养学生对学科的思维理解的能力、动手能力以及联想能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学
习环境。

15.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交通工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因此,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是必要的。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从小抓起,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为了让幼儿懂得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6月16日青大幼儿园联合保卫处邀请交警大队的交警叔叔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叔叔给孩子们讲解了有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如何过马路、没有斑马线怎么过马路)让孩子们建立安全意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知道了如何正确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16.6月17日附属中学组织学生观看了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的现场直播,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获得了圆满成功,这标志着中国在载人航天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家在观看直播中共同感受到了伟大祖国在航天事业发展上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同时激发了学生的爱中华、爱科学、爱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也深知作为21世纪青少年的我们,必须要学好科学,热爱科学,使用科学。


     17.为了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防震减灾疏散常识,使每一个师生都切实树立起防震意识,真正掌握好防震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锻炼学生在发生地震时的自救能力,让隐患意识警钟长鸣。6月17日下午,副校长任延明到附中附小、幼儿园检查指导防震安全应急演练工作,基教处副处长莫延德、保卫处王林轩陪同检查。

14:40分时,紧急哨铃下,附属中小学全体师生按照平时月应急演练的要求迅速各就各位进行疏散,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上报,全校师生疏散过程仅用了1分15秒,做到了全程确保安全无意外,突击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幼儿园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园内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演练开始前,教师向幼儿讲解了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让幼儿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演练结束后,各班级教师及时对幼儿进行了演练时的心理疏导。整个演练用时1分11秒,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按活动方案进行,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领导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不仅让全体师生及幼儿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同时也检验了附属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任延明副校长肯定了学校平时应急演练的实效性,对本次突击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后中小学、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8.6月18日下午,组织部陆嘉部长等一行来幼儿园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检查组领导询问了幼儿园各方面的安全现状,实地查看了厨房、仓库、活动室、睡觉房、生物油等的卫生和安全情况,并对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校此次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的安全防患意识,幼儿园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及时整改并不断提升安全检查力度,一如既往地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的园所环境。

 

      19.  根据城北区教育局教育研究室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于6月16日至18日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进行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学业水平测试口试。测试前,按照相关规定,由学校教务处组织进行各学科考会,明确各项要求,统一评分标准。测试中,各科评委教师认真聆听,公正评分。口试完毕后,由评委教师当场宣布考生成绩,并对其测试内容作出点评。此次测试结果,反应出我校大多数六年级学生的学习基本功较为扎实,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科评委教师将针对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形成成绩分析评价表,提出改进措施,并反馈给所有教师。学校将要求所有教师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以便提高课堂效果,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20.父亲的角色在孩子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现代家庭中,爸爸在孩子们心中的形象是繁忙、威严,孩子与爸爸接触的机会也相对比较少。为此,在父亲节到来之际,青大幼儿园开展超级英雄“爸”气十足的父亲节节日主题活动。教师带领幼儿通过绘本分享,谈话活动说一说爸爸、视频观看加讲解的方式了解父亲节。小朋友用一份礼物,一个微笑,一声祝福,表达了对爸爸的爱,也让爸爸加深了对孩子的了解。一份手工小礼品,温暖了父子情,同时也为彼此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通过节日文化与感恩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对幼儿进行爱的情感教育。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孝道,让爸爸们看到自己的宝贝的进步,让我们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


   


21.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更好地落实感恩教育,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良好品质,6月20日,附属中学各班举行了感恩教育--我眼中的父亲主题班会活动,以此来感谢父亲在平日对自己的无私付出,培养学生感恩父母的良好品质。同学们在班会上踊跃发言,深情讲述了父亲在平日生活中对自己无私付出的爱,真心感谢父亲。同学说我的爸爸是个体温计、我的爸爸是一个道路破坏修复者、我的爸爸是个喜新厌旧的人、我的爸爸像只小猫、我的爸爸和有完全不同的性格和习惯、我的爸爸在自己的眼中比较弱小但是在别人眼里很高大、我的爸爸文化不高、我的父亲是个生意人、我的爸爸爱做我喜欢吃的菜,在我眼中就是一个的高级厨师......从点点滴滴的叙述中,都包涵了对父亲最真挚的爱和感谢。通过这次感恩班会活动,学生们深深地体会到了父爱的博大,理解父爱的真正内涵,从中也学会感恩。

     22.6月25日,附属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举行“心怀感恩,筑梦前行”——青海大学附属小学2015级学生毕业暨“未来之星”表彰典礼。随着2015级学生影集视频的播放,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附属中学副校长余芳首先致辞对2015级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孩子们提出了殷殷希冀,希望他们成为一个又一个祖国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超越先辈,创造伟业,为母校争光附属小学教务主任张露宣读2015级毕业生名单,学生与六年级任课教师在主席台合影留念。优秀毕业生李家瑞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发言中,她对六年的同窗表示感谢,对辛勤培育她成长的老师们表示感恩,对母校表达了自己依依不舍的感情。最后,由附属小学教务主任张露宣布“未来之星”奖章的获奖名单——李家瑞,李民!由附属中学副校长余芳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全体师生纷纷表示祝贺!毕业典礼进入尾声,预祝附属小学2015级毕业生以饱满的热情迈入人生的青年时代,扬帆远航,驶向新的征程!也希望全体在校学生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23.教育评价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教育的适宜性、有效性,调整和改进工作,促进每一个幼儿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必要手段,为加深教师的理解,6月25日中午,幼儿园开展了《纲要》第四部分——教育评价的集中学习。通过本次集体学习,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评价的重要性,相信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在关注幼儿的个体差异的前提下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幼儿。

24.6月28日,附属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了“我是小老师”的学生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为营造校园数学学习氛围,激发提高学习兴趣,培养数学学习方面说数学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巩固学生的基本计算方法,加强学生对计算的熟练程度,进一步提高学生计算的速度和正确率,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本次比赛由二至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学生以“说数学,我是小老师”形式进行数学计算题讲解,由本班数学老师及本班学生为评为进行点评,本次的出题范围以年级现行教材的进度为主,低年级以进位加减法为主,高年级以列竖式、简便计算、解方程等计算为主。教务主任张露老师为全校获“数学讲题小老师”称号的10名同学颁发奖状。


      25.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学生们的爱党明史之情,附属小学组织开展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活动,此次活动分为黑板报制作及党史学习“五部曲”两个内容。黑板报制作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和学生们精心准备,制作出的黑板报不仅美观大方,创意新颖,而且色彩协调、布局合理。描绘了党的历史成就及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精美画面。黑板报有对党的热爱之情、有对建党100周年的“生日祝福”,还有学生们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畅想。党史学习“五部曲”活动分别以“红色歌曲”“红色基地”“红色影片”“党史人物”“党史故事”五个内容开展,学生们的手抄报、宣传单作品中有的呈现党的奋斗历史,有的呈现党的光辉业绩……党的光辉,让学生们感到了无比的幸福,学生们用画笔描绘着党的奋斗路、用文字描写党的光辉,用言语诉说着对党的爱与祝福!本次活动引导学生们了解党的奋斗历史,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更让学生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所肩负的责任,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6.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下午,青海大学附属中小学举办了“党的光辉照我心”文艺演出活动,向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文艺演出在全体师生齐唱建党百年主题曲《少年》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节目主要以朗诵和歌曲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及建党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良好精神风貌。节目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视频《2021,送你一张船票》,重历百年风雨征程,一起穿越百年,共话“初心”,回顾建党百年风雨征程,领悟红船精神。本次活动展现了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昂扬风貌。激励全体党员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履行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把满腔爱党报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之力。

27.为进一步引导幼儿园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凝聚榜样力量,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师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奉献教育的斗志和决心,6月29日,青大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榜样分享交流活动。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教师、鼓舞斗志、激发干劲,立足幼教工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更好的为全园幼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28.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11:00,青大幼儿园全园师幼共同开展以“一颗童心跟党走,我们都是中国娃”为主题的献礼百年活动,副校长任延明,基教处处长洛嘉陪同到园参加了此次活动。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幼儿园操场正式拉开序幕,全园师幼齐聚一堂,欢歌热舞,《闪闪的红星》、《童心向党》、《献党诗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么么哒》、《名字叫中国》等节目,引领大家重温“红色历史”,向祖国致敬,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通过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孩子们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一颗颗红色的爱国种子已在悄悄萌芽。青大幼儿园将继续加强红色文化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9.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消除寒假期间校园安全隐患。2021 年7月22日下午,安全小组成员一同对园内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后勤主任和安保人员对消防器械以及户外器材进行全面、详细的安全大排查工作。

安全小组人员集中对幼儿园各处幼儿集中的地方进行了彻底检查,户外器械有无损坏。幼儿园内的各种用电设施,消防安全和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清晰,楼梯间照明灯是否齐全有效等。制订了安全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自护的能力。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提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幼儿的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安全大排查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了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了全园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位,有效地防范和消除了园所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园师幼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