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工作

工作动态

基础教育处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简       讯

 

第  5  期

 

 

成教基教处                                                                                                    2017年7月19日

 

基础教育处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青海大学《关于以“坚定践行‘四个意识’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17]24号)文件精神和《基教处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基础教育处党总支于2017年7月7日下午13点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班子成员王燕宇、余芳,行政支部成员丁立、蒋海梅,以及副处长附中校长莫延德、幼儿园园长李福香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边良志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边良志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反馈意见和谈心情况,以及会前准备情况。

然后由总支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进行评议。通过对照检查查找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今后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加强监督指导,提高一岗双责履职能力;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认识,深刻认识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把生态环境保护当做政治任务,在生态建设中形成自觉。

第三是边良志同志进行个人剖析,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边良志同志在坚定践行“四个意识”方面,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大局意识,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观察分析问题,自觉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坚定核心意识,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方针路线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针对班子成员对个人提出的建议,边良志同志表示全盘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创新力度,找寻工作的新方向,新角度,坚定不移践行“四个意识”,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班子成员普遍感到班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批评和自我批评确实是解决党员干部思想问题的利器,完全不带个人情感,实事求是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触及到思想灵魂的深处。通过民主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师生所提的意见进行自我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大力气解决好绿色校园、和谐校园、生态校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